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22

北京佳仕德水处理剂阻垢剂销售部

水处理药剂,杀菌剂,消泡剂,除垢剂,电厂阻垢剂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吕经理
  • 电话:0138-53324812
  • 手机:13853324812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波及江南 西部生态环境脆弱是主因
新闻中心
沙尘波及江南 西部生态环境脆弱是主因
发布时间:2013-11-17        浏览次数:479        返回列表
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污染也日益严重,环保问题成为目前广大民众十分关心的问题。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环境保护部23日表示,沙尘天气的影响范围已由中国北方地区扩展到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强沙尘天气使受影响地区可吸入颗粒物严重超标。最严重时,曾有23个城市同时陷入重度污染。中国西部依旧脆弱的生态环境无法抵御短期大风降温等极端气象的影响,是造成此次强沙尘天气的重要原因。
 

 

环保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今日表示,针对近期出现的大范围强沙尘天气,环保部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加强对沙尘天气监测。

根据遥感动态监测,2010年3月11日至今的沙尘天气过程的主要源区为蒙古国西南部和中蒙边界以及中国南疆盆地,其中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主要是来源于蒙古国和中国内蒙中东部的沙尘。伴随蒙古气旋和强冷空气过境形成的沙尘天气在南下甘肃、内蒙古的过程中,得到了加强,一路影响到中国长江中下游、江南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

环境专家表示,造成此次强沙尘天气的重要原因是,今年中国西部地区各地气温回升较快,各地土壤解冻比历年提前,加之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使西部依旧脆弱的生态环境无法抵御短期大风降温等极端气象的影响。

陶德田透露,本次大范围的沙尘天气主要由3月11日-15日、19日-20日、21日-22日三次较为严重的沙尘过程组成,其中3月19日-21日的沙尘天气过程最为严重,影响范围由北方地区扩展到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3日内,影响面积分别约为39、140、46万平方公里。3月21日,上海、南京、苏州等23个城市空气出现重度污染,为近期最高。

陶德田表示,环境保护部将继续跟踪监测沙尘天气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并及时向有关地区通报,采取预警和防范措施。